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05

生命是建立在什麼價值上,才顯現它的意義?

女人,金錢,還是對抗時間?

某同學有很好的女人緣。

他懂得打扮,也懂得前衛藝術。

在走廊繞一回,女人緣也巧巧地增加了不少。

常看他身邊都有女孩子圍繞。

這就是「厲害」的地方?

但是,過了在「這個校園」的時光,誰又會記得他的豐采?

那被稱為「當時」的東東,轉瞬凋零。

他的「得」,也只存在於「那個」時間點。

而我,卻強拉著永恆不放。

只為了能切合莎翁─作古近四百年的老頭。

到底誰對,誰錯?

或許,我真的老了,連瞬間與永恆也分不清了。

或是說,我很貪心,佔有慾很強,只要「一個」,還要「持久」。

莎士比亞的人生哲學,在「那個時候」,就顯得黯淡無光。

而我,很不幸,是活在「那個時候」,活在「瞬間」,不是「永恆」。

莎翁的詩,能夠抵抗時間的淫威。

但是,連當下都不能滿足,更遑論是持續一輩子。

Yet do thy worst, old Time; despite thy wrong

My love shall in my verse ever live young.

我可以暫時否定你嗎,莎士比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