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電擊系列到GameQ

雖說電擊系列是最能掌握遊戲的第一手消息,可是每個月要花七百多,那還不如買個遊戲比較划算。

軟世倒了之後,我幾乎不甩遊戲雜誌,遊戲市場不是被國外佔去,要不然就是遊戲太糟糕,沒人買……現存雜誌能撐得下去,真是奇蹟!

雖說軟世可能是因為報導過多單機遊戲而導致現在的結果,可是單機遊戲真的不好嗎?

玩線上遊戲,大概也只是為了交個「遊戲中的朋友」,而不是真實的朋友。

那不就像另類網路交友?

只是時下年輕人的交往觀實在不敢恭維。幻想是帥哥、美女,未曾相識就約出去,不然就是打扮得花姿招展、只憑外表就吸引一堆朋友。

廢話完了。總之,為了節省負擔,我還是得找個有美少女遊戲、有單機、有Online的雜誌。雖然不玩Online Game,瞭解一下總可以吧。

幸虧在2006年買過HanaQ,我總算有點印象,知道我未來要挑哪本當作我的第一手消息。

說實在,GameQ便宜歸便宜,一個月花176買兩本,算一算省下近五百多,以前我真是瘋子!偶爾的HanaQ,畢竟是中文版,能快速瞭解H-game走向。

只是HanaQ內容無法和HIME比,CG尺度根本不同,是台灣管太嚴,還是為了什麼目的?

可能與風俗習慣有關吧……保守、保守,還有那半生不熟的性觀念,最後演變成「表面上看起來很好,實際上卻如同地獄」。

政府拚命用各種方式阻止小孩子接觸色情,但是翻翻資料,台灣愛滋人口和非洲差不多。知道我要說什麼了嗎?沒錯!都是做愛惹的禍!

愛亂交,最後和禽獸差不多!

輸血也會感染,可是台灣醫療算是很進步的(不扯健保),能阻止的一定會被阻止,我實在也想不到還會有哪些途徑能感染愛滋。

這就是「該防的防不了,不該防的卻一直限制下去」。

多貼些養眼照片有什麼不對?會玩H-game是人的本性,本來就很正常嘛,有什麼不對?

「因為怕小孩學壞」、「因為上一輩告訴我們這是羞恥的事、不好的事」,所以越來越保守,如同時代在後退。

教育沒做好,卻怪色情充斥,連個海洋堂模型都能罵個半死,政府與其去管這種事,還不如花心力在更有意義的事上。設個遊戲審查之類的不就好了(到時又會有弊案@@),這麼簡單。

再一大串廢話完畢。總之,為了節省開銷,又能達到最大利益,改跑道是必要的。

看了四期GameQ後(正確來說是五期,在汗牛充棟的出櫃中發現了第58期),說實在,作為一款「台灣的」遊戲雜誌,台灣開發的遊戲其實很少。中華網龍、智冠、遊戲新幹線、宇峻、光譜,舉不出來啦!而且上述公司代理還比研發多(宇峻除外)!如果這是趨勢(市場導向),我就認了,但可惜不是!正是因為創意不足所導致的結果。

創意夠,別人代理到他們國家;創意不夠,我們代理別人遊戲。

想想看,早期軒轅劍、幻想三國誌、大富翁、富甲天下,然後呢?續作、續作、續作,拿不出別的東西。一款遊戲可以靠著續作讓整個系列紅老半天,然而,卻只是在Infinity Loop裡打轉。

也就是「除了續作」,沒有其他類型遊戲。

唉~

又是一堆廢話,完畢。怎麼一直偏離主題啊~總之我要說的是:GameQ+HanaQ省了錢,也維持住我微薄的御宅族生命,換公司經營這點倒是滿驚訝的,還能再度復刊,Kanon!

但是以我的眼睛,就看著三位編輯溜走,這點打擊是滿大的……我習慣的是舊有的編輯陪我度一生,雖然是不可能啦,只是這是巧合嗎?我偏偏要買的時候,就這麼剛巧,遇到一波出走潮。

不管啦!有雜誌就要感謝了!我在抱怨什麼~

最興奮的是:在茫茫網路中,偷偷找到編輯群的照片。要點下去時,竟然遲疑了一下,怕會有驚異的事實出現。(「那次」之後,對未知的人抱持恐懼態度)

幸好,編輯們不是帥哥就是美女(超美!),我精鍊的偵探技術不但連真名都知道,也知道長相了,算是否極泰來吧!

這還是經過多久以後我會說「現實女孩子是漂亮的」,一年?兩年?三年?不管了,總之,算是一舉四得(GQ、HQ、美女、帥哥編輯)。

希望不要像軟世一樣,走向倒產的命運……(其實倒過一次=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