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

我的戀愛觀

玩美少女遊戲玩出心得,也能統整出愛情這個東東,真是佩服我自己XD

不過這回我要說的是「現實」……

男女會對對方產生愛意,這是很正常的,相處久了,如果各種契機都符合,不生愛也難。

但是,很多人都把愛情想得過度美好……

就從「攻略」說起吧。為了攻略一個女生,為了能在「被攻略」對象中留下好的印象,我們往往帶上面具,用盡各種諂媚的言語來討好對方,例如:明明沒有很強烈的感覺,卻硬要說「吃飽沒?」「今天很冷,要多穿幾件,不然我會擔心」每天這樣說,乍看之下以為能在女方心中留下什麼,但是這樣不會覺得很煩嗎?「我怎樣不用你一直吵啦!」或許女方會這樣想,那麼好感度就減低了;或是用身體故意黏得很近,其實對方根本討厭肢體接觸,沒賞你一巴掌就不錯了。

所以,除非是「自然而然」想關心她而說,不然,一切的詭計(為了把到她)在我看來都很愚蠢。

攻略到了,要怎麼維持?嗯……我們常為了替對方著想而不把身心話說出來。心中有悲傷的事情,因為對方會好忙,不希望他擔心,所以就憋在心裡,這是「最大禁忌」。人生不可能只充滿快樂,一定會有低潮和高潮,如果以後和另一半結婚(戀愛不是結婚就是分手),而只把快樂的事告訴對方,悲傷的是只講給朋友聽,這不就造成了「對方不瞭解你的某一個情緒面」。「為了不讓另一半麻煩,所以憋著」這是不對的,既然都成為了親密的兩人,就要互相體諒、互相包容、並且在對方快樂時一起分享,對方傷心時一起承擔。

該講什麼,就說什麼,不要有所矜持。

愛情和友情的差別,我認為只在「用心的多寡,講話的私密度」。你總不會要你的普通異性朋友幫你買衛生棉或是一起買保險套吧。談的事情也會有差,朋友噴血了,我大概都只回應:「小case,還好不是割動脈,哇哈哈!」,但若是男女朋友,男方都會緊張兮兮「你有沒有怎樣,手有沒有腫啊?」等誇張的反應。

愛情是化學物質在作祟,友情是同性相吸,異性也相吸。

說那麼多,那我自己呢……

我一直以來都是以觀察者的角度來看異性,分析她、研究她(病毒樣本?),或許在研究的當下產生「興趣」而「有意」攻略她,但是我清楚的知道,我得先戰勝自己的「一年定律」─愛一個人的「感覺」大概只能維持一年,一年後就是「毅力」。很多時候我沒法等到一年,研究對象就跑了,那我會立刻打消「攻略」念頭,來觀看「他」和「她」是否能維持一輩子。

答案令人非常失望,所有的樣本都無法維持一年……有的在告白後四個月換對象、有的只不過是花痴,追逐著名利與外表的虛榮。

這「一年定律」非常管用,可保護自己免於這些雜碎的糾纏。

我是否過於理性呢,是的,因為我並不熱情,除非和我相處的是high咖,我才會high。而我對於愛情,理性中也有慾火,只是我的腦袋都很清楚地知道我在做什麼,所以我才單身到現在。

對我來說,異性看上去都一個樣,無聊至極,也聊不起來,每個都「過度正常」,或許她們總認為我是怪胎、或許我平常並沒有微笑,所以她們遠離我。沒差,我不屑和這些「過度正常」的人有任何「深入」交流。

我還是好好研究如何買個貝森朵夫和她培養感情吧,雖然要馴服她得耗掉我一陣子時間(名琴都是「傲驕女孩」= =|||),但是等駕馭了以後,她將回應我的期待。

至於女生……我會親自把關。

(不過我還是想問……為什麼女生怪異還是有男生要,男生怪異女生都會遠離,我永遠都想不通= =可惡!我下輩子要當女生,等著獵物上門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