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7日 星期日

初音未來 台灣首次演唱會 ミクパ♪



如果有一個人可以將自己的意思用歌聲來表達,即使她是無形的,還是可以讓世界各地的人們感動,那就是初音未來,更正確地說,是Vocaloid了。


下午場進場的那一刻,SEGA置入性行銷(無誤)播放Project Diva f的廣告,大家一起喊著SE~GA~,當然也包括我了w。過了不久燈光暗了下來,兩側的大螢幕顯示今天的樂團,然後鼓手上方的投影機就讓初音在點點光源中現身了。

當下心中沒有特別震撼,只是覺得「喔!這就是透明投影,好讚!」因為有看過所有演唱會映像檔,所以覺得「嗯,就那樣啊」,就和看3D動畫一樣,可是當初音唱到「みくみくにしてあげる」時,嘴巴不知不覺跟著唱了起來,螢光棒奮力甩動,心中被整場氣氛還有初音可愛的表情給吸引。

「喔喔喔喔喔好可愛啊!!!」MAGES製作的初音是以鄰家女孩為基礎,裙襬還有會動的光點,「你好~~我是『鳩』音未來」,太萌啦!!!聽完第一首歌就失控的本人很想衝上台抱住她(大誤)開始融入演唱會的氣氛,從頭到尾不斷又跳又唱又喊,和待在家裡看映像檔完全不一樣,跟著歌迷們一起吶喊,支持著心中的偶像,那真是無比的快樂。

這次MAGES曲子排得很好,快歌慢歌互相交錯,不會一直high過頭,也不會令人感到沉悶,整個演唱會就像在訴說著一個故事,很有連貫性。最令人震撼的莫過於「初音ミクの激唱」,瞬間迸出三對翅膀把全場氣氛炒到最高點。之後的「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我真的哭了,將作者的思念透過他們傳達給大家,這也是初音的心意。最後一首「Tell Your World」,初音讓大家聯繫在一起,大家都成為了創作者,這就是初音的本質、V家的本質。

晚上場雖然聲音有點過大,音響要爆掉了,可是觀眾比中午場熱情,搖螢光棒還有跟著跳起來「嘿!嘿!嘿!」也整齊多了,讓日本人見識到我們的熱情,這樣下次才有機會再來台舉辦!

2012/10/06,感謝VOCALOID公會的夥伴們的陪伴,原本想說在世貿外面再插入公會,沒想到一出捷運站就被認出了,之後和許多人聊了很多,尤其是晚上又再一起奮鬥的勇者們,即使全身都要散了,還是堅持到最後!

在這邊非常感謝初音未來,鏡音鈴、連,巡音流歌,謝謝你們讓我知道活到今天是多麼有意義的事,雖然聲音啞了,全身痠痛,也是我第一次參加演唱會,但今天絕對是活著的日子中最有價值的一天。

朝聞Vocaloid,夕可死矣,死無遺憾。

接下來就是用iPhone4S拍的照片(除了敗家物是用Nikon D3100小砲拍的),畫質低落請見諒(其實是因為我忘記帶Orz不過主辦單位也不允許就算了):


















39=MIKU:




心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