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5日 星期二

食物哲學

食物,維繫生命的東東,其中包含許多哲學,以下提出我的觀點



一、蛋豆魚肉類:這當然是雞最好,雞肉有一種口感,嫩嫩的、幼齒的,那感覺就對了!牛肉或豬肉就沒那感覺了,即使是牛排或豬排,就差那感覺(人肉聽說酸酸的,不好吃),但我那老媽每次都罵我:「雞有抗生素、生長藥劑,太常吃牠快滅絕時會反撲,魚比較好。」他懂什麼,反撲怕牠啊,每次從冰箱裡拿魚頭,那腥味超重的,我也不愛吃,只有我老爸支持,而且魚笨(愚笨),吃多會笨(亂講的,魚有高蛋白DHA,越吃越聰明)!蛋也是雞蛋為首,鴨蛋、鵝蛋有腥味,而且有點噁心。



二、五穀根莖類:麵包、麵是這類首選,麵包軟軟的,還可以夾各種餡料,變化多端。麵很讚,吸一下就進口中,那感覺很爽,像歐式麵條,上面都有義大利醬或奶油醬,碰到嘴唇的觸感非筆墨能形容!飯啊,真乾,難吃死了!



三、奶類:羊奶是最棒的,對於人體的吸收遠大於牛奶,但羊奶產量實在很少,我家就是訂嘉南羊乳,每天只有180CC,而且,有羊味,但沒有腥味,感覺就像抱著一隻洗過早的羊,並且含在口中(= =),不習慣的或許別輕易嚐試才好。



四、油類:豬油是最香的,不管是米粉、泡麵都是以豬油為底。但是牛油也很好,像薯條、炸雞就要用牛油。



五、蔬菜水果類:沙拉、生菜,完全保存食物風味,不要煮,煮了就會失去養分。偷偷告訴你們,我非常愛吃生大蒜,所以,大蒜是絕對不能下鍋的。



以上,我看我會胖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