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阿伯

「放這裡,放這裡」

我是一個收廚餘、撿破爛的阿伯

每天早上

天還未亮

就得動身前往學校、或是便當販賣店

別人吃剩的

我幫他倒入大桶中

別人吐出來、發酸的固體

我一樣拿著倒入桶中

一群流氓走來

應該是某間學校學生:

「幹

看看那個阿伯

一副可憐樣

待會拿傢伙嚇嚇他,肏!」

不堪入耳的髒話

突然,未知氣體飛入眼、口、鼻中

幾乎讓人無法呼吸

「咳、咳」

我大力咳著

五臟六腑幾乎要飛了出來

「喝喝!



看那副靠杯樣子

哈哈哈……」

隱約地

我看到他們手中的工具

紅色的鋼瓶

以及一身便服



都多大把年紀了

還要忍受這樣的苦難

想當年

我也是提著T65K2

勇闖匪營

奮力剿共

好幾年後

政府財政困難

年金少了

我被迫流落街頭

靠著回收賺來的微薄薪資過活

妻子、小孩在海的一方

不知道過得怎麼樣了

如果我還有體力

我真想游過凶險的黑水溝

與他們互相擁抱

努力的結果

如果是以悲劇收場

那麼

生命的意義又在哪裡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