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日 星期日

莫札特的小調

當我長越大時,我越嚮往還是小孩的時候。

我「長大」,是因為我到了十八,我的目的,只是合法地玩H-game,其他所附加的屬性,我都不在乎。

但是,當我長大以後,我開始討厭大人的世界。

我和世界脫節得嚴重,我對人類重複著歷史感到無聊,但是當我是大人時,我無法避免要成為共犯。

如果我還是小孩,我就不必在意這些,那些大人只會把我當成單純的小孩。

所以,我越年長,我越喜歡莫札特。

為什麼有人能永遠保持純真的心?是因為他天才,還是他厲害?

似乎是個無解之謎……

但是我已經經歷過大人,所以不再像莫札特的「大調」了,我愛上莫札特的「小調」。

有人說,莫札特的小調一定有其特殊的涵意。

我將試試看它的涵意指的是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