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5日 星期二

為岡崎律子上香




我來了,律子小姐,看來我這輩子真的忘不了妳(笑)。

自從妳去世已經是五年前的事,時間真得是越過越快,連我都感覺到老化了……

雖然現在聽妳音樂的頻率漸漸減少了,因為在古典這個領域,挖掘了許多新的元素,所以都沉醉於這個時期,不過我在某個時段會聽妳的音樂,呵呵~

當我還是高一時,我最喜歡「即使淚流滿面」,但是現在最喜歡的歌,竟然是「I'm always close to you」,前者是「離開了,不要悲傷」,後者是「對遠方戀人的思念」。

遠方戀人?抱歉我沒有談戀愛,只是這首歌剛好有這樣的感受……說真的,單身十九年,有喜有悲,喜的是:我自由;悲的是:感到寂寞得自己吞下肚。但換個角度想,我也是因為玩美少女遊戲,才會聽到這麼好聽的歌曲。

「人的生死就是那麼自然的,其實也不用太過於悲傷」,現在我不再為妳的死悲傷,但是平常沒事卻會有悲傷的情緒湧出,是詞是又有什麼傷心的事搞得我頭昏腦脹呢?

我好像常常很傷心,「快樂」不知道是幾百年前的事了,就如同遊戲中的雨一樣,365天下不停。

或許我還是適合「即使淚流滿面」……

就這樣吧,越說越是黑暗@@,我會試著讓自己樂觀點的。

I'm always close to you

作詞:岡崎律子

作曲:岡崎律子

編曲:礒江俊道

歌 :フォーニ(笠原弘子)

SR挿入歌

明日などないかもしれないのに

どうして 今日を過ごしてしまう

今がすべてと

ちゃんとしていたはずなのに



あせる気持ちがあった

どれも選べず 全部をやりたかった

素敵なことは

めまぐるしくやってくるのよ


行きつけない時は ゴールが欲しくて

ただ もどかしく もがいて走った

ゴールが見えると 今度は惜しくて

もっともっといたい

まだ続けていたいって思うのね


I'm all right

I love you

I love my life


I'm always close to you


ごめんね お別れが突然で

今は ちょっとね 寂しいけど

かなしみじゃないの

いつか ちゃんと想い出になる


約束 お願いはひとつだけ

生きて 生きて

どんな時にも なげてはだめよ

それは なによりチャ一ミングなこと


交響樂之雨

不論在遊戲中得到什麼結局,都能看到那個14公釐的小妖精,在家中晃來晃去,帶著些許稚氣的笑容。

男主角庫裡斯,從小擅長彈奏魔法樂器「符德魯琴」,離開家鄉來到全國著名的音樂之都「琵歐伯(piova)」。這座城市附近有活火山,不斷將煙塵噴入高空,導致城市一年四季不斷地下著憂鬱的雨。因此又有「雨都」之稱。

庫裡斯家鄉的女友雅莉,雖然是個音痴,卻擅長烹飪的溫柔女孩。雅莉的雙胞胎妹妹朵魯妲生性豪爽(我是覺得還好啦,性格上比較開朗,這樣的女生不錯~),而且擅長聲樂,是庫裡斯在音樂學院的同學。庫裡斯在學校附近租屋,逢年過節雅莉也會從家鄉趕來一起慶祝,並帶著自己做的料理。庫裡斯也持續在每星期天向雅莉寫信,從未間斷過。

庫裡斯的公寓住了一個只有他才看得見的音之妖精「芙玲」,身高14公釐的小精靈模樣,擁有天使般的歌聲。每次寫完給雅莉的信,庫裡斯都喜歡為芙玲伴奏,欣賞她繞樑三日的歌唱技巧。

三年過去了,庫裡斯即將畢業,學校要求畢業生進行演出。符德魯琴系的學生必須與聲樂系做搭擋,共同演奏原創歌曲才能畢業。

時間迫在眉睫,即使剩下三個月即將要畢業的庫裡斯,完全都沒有動力去尋找搭檔。只要回家芙玲合奏,似乎就是最大的快樂。

芙玲最喜歡演唱的是「I'm always close to you」,由庫裡斯作曲,他的好友阿璽諾做詞。也許本來就不是來自人間的聲音,淡然恬靜的旋律裡透出的淡淡憂傷,是心地清純透明的音之妖精特有的魔力。

三年之中無時無刻的廝守,在音樂上的珠聯璧合,使芙玲那嬌小的身影牢牢地印在庫裡斯心中,其他學音樂的女孩在克里斯看來都是路人甲乙丙。最後,庫裡斯一意孤行與音之妖精練習。

老師和同學都在催促克里斯盡快確定搭檔,克里斯卻決定帶著音之妖精參加畢業演出。芙玲的聲音是只有克里斯聽得見的,這意味著克里斯選擇了最悲慘的結局。一向為庫裡斯著想的音之妖精也許是不想面對即將到來的離別,沒有出言制止。

終於,庫裡斯自己走上舞台,在一片嘩然中開始彈奏「I'm always close to you」。讓在場所有人驚訝的是:舞台上明明沒有歌唱者的身影,人們的耳中卻聽見了猶如天使般的美妙歌聲。在這輕盈縹緲的吟唱中,人們彷彿看見了天國。演奏結束,音之妖精用盡了她所有的力量,倒在克里斯的手心裡,陷入了長眠。

我一直在你身邊

也許已經沒有明天

為何 今天仍要過去

能作的一切

本應都在今日完成


心情有點焦急

無法選擇 好想全部都做完

一切美好的事

仍舊數不勝數


在無法前行的時候需要一個歸宿

卻只能著急地,掙紮著向前奔去

看著那個歸宿,覺得很可惜

好想多待一會

好想繼續存在下去


I'm all right

I love you

I love my life


I'm always close to you


非常抱歉,這麼突然地分別

雖說會稍微感到寂寞

但卻不覺得悲傷

某一天,這一切就會變成回憶


約定好了,唯一的願望

活下去,活下去

不論什麼時候都不可以嘆息

這樣就比什麼都更迷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